猫子's profilemiu皮疙瘩PhotosBlogLists Tools Help

Blog


    10/19/2006

    与某学医同学聊天纪录·醍醐灌顶

     
    2006-10-18 01:10:07 巫猫子
    那为什么有的人总是想不停寻找各种不同的人体会激情呢?
     
    2006-10-18 01:10:46 西风的话
    激素让你感到很爽啊
     
    2006-10-18 01:11:28 巫猫子
    面对同一个人为什么就不能保持呢?
     
    2006-10-18 01:11:57 巫猫子
    为什么爱情又需要对方专一呢?
     
    2006-10-18 01:12:28 西风的话
    来自同一个人的刺激会习惯化,作用越来越小
     
    2006-10-18 01:12:50 西风的话
    所谓专一是社会的要求
     
    2006-10-18 01:12:56 巫猫子
    也不是
    不谈婚姻的话
    爱情中的男女也会吃醋
     
    2006-10-18 01:14:07 巫猫子
    那为什么得不到的人总是能给人激情的感受呢?就不会习惯吗?
     
    2006-10-18 01:14:18 西风的话
    在每段感情持续的时间里是专一的,这源自占有欲,但并不是永远的专一
     
    2006-10-18 01:15:05 巫猫子
    就是为什么会有占有欲?
    是不是来自于性的占有欲?
     
    2006-10-18 01:15:35 西风的话
    欲望得不到满足就越想获得,就是说在没有得到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很强的刺激了,那自然
    会认为得到了刺激更强烈
     
    2006-10-18 01:15:49 西风的话
    跟吃饭是一个道理
     
    2006-10-18 01:16:42 巫猫子
    那就是说得到的激情和没有得到的激情是两种激情了?
     
    2006-10-18 01:16:48 西风的话
    人是自私的,但有时又是利他的,这不是出于意志,这出于自然选择
     
    2006-10-18 01:17:03 西风的话
    生物的本性是自私的
     
    2006-10-18 01:17:34 巫猫子
    但有时得自私并不一定要彻底的排他啊?
     
    2006-10-18 01:17:59 西风的话
    适度的利他能增加种群的生存机会从而间接增加个体的机会
     
    2006-10-18 01:18:35 西风的话
    所以自然选择下来的就是这样的生物
     
    2006-10-18 01:18:52 巫猫子
    这个懂。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点上的排他如此彻底?
    到底是经济的原因更重要还是本性的因素更重要?追根溯源的话
     
    2006-10-18 01:20:49 巫猫子
    还有如果是因为来自于性关系的排他的话,是不是也是源于经济的因素呢?
     
    2006-10-18 01:20:49 西风的话
    占有欲是因为,如果没有独占,对男性,辛苦劳动可能养育的不是自己的孩子,对女性,
    自己及孩子应得的资源会被人分享。
     
    2006-10-18 01:21:05 西风的话
    人的本性
     
    2006-10-18 01:22:03 巫猫子
    就是还是我说的“经济因素”了
    我把他归于“经济因素”哈哈
     
    2006-10-18 01:23:30 巫猫子
    看来偶的歪理邪说得到权威的认同了,哈哈
     
    2006-10-18 01:22:18 西风的话
    猴子只有猴王能与雌猴交配,是前者占主要原因
     
    2006-10-18 01:24:04 西风的话
    雄猴只提供精子,所以雌猴可以容忍其他雌猴
     
    2006-10-18 01:25:55 巫猫子
    推而广之的话,如果真正达到“共产主义”,那么“共妻”也是可以达到的了?
     
    2006-10-18 01:26:17 西风的话
    而人除了男性对女性的忠贞要求外,因为需要分享劳动成果,所以女性对男性也有了忠贞
    的要求,这是人特有的
     
    2006-10-18 01:26:56 西风的话
    不是,这不是经济方式的问题,人类的这种行为方式是写在基因里代代相传的
     
    2006-10-18 01:27:53 西风的话
    在自然选择压力极小的时候,这种方式不可能改变
     
    2006-10-18 01:28:15 巫猫子
    就是说经济方式改变,人类由于惯性使然
    还是会讲究忠诚?
     
    2006-10-18 01:28:49 西风的话
    不是惯性,基因里的东西,没有选择,变不了
     
    2006-10-18 01:29:11 巫猫子
    “惯性”是个比喻,呵呵
     
    2006-10-18 01:31:36 西风的话
    这样说吧,人开始辛勤劳动时,自然选择压力大,最终选择了这种行为模式,可当人不需
    要辛勤劳动时,自然选择压力小了,无法进行逆向的选择,所以这种行为模式就不可能改
    变了
     
    2006-10-18 01:30:47 巫猫子
    还有一个,巫猫子 01:16:41 那就是说得到的激情和没有得到的激情是两种激情了? 
     
    2006-10-18 01:31:49 西风的话
    不是,本质是一样的
     
    2006-10-18 01:32:30 西风的话
    得到的快感和幻想得到的快感,激发的是类似的情感
     
    2006-10-18 01:32:53 西风的话
    没有得到时其实是在幻想得到时
     
    2006-10-18 01:32:57 巫猫子
    那经过反复刺激,为什么还不习惯?
     
    2006-10-18 01:33:17 西风的话
    终究会习惯化
     
    2006-10-18 01:33:52 巫猫子
    有时候明明得到了(其他的人带来的激情),还是会幻想?
     
    2006-10-18 01:34:15 西风的话
    就像越来越没有激情,其实是幻想得到女友的快感越来越习惯化了
     
    2006-10-18 01:35:37 西风的话
    而初恋的印象最深是在于,之前从来没有任何类似的刺激,所以同等的刺激能引起最大的
    快感
     
    2006-10-18 01:36:04 西风的话
    恋恋不忘的其实是那时自己的快感
    希望能再次体验
     
    2006-10-18 01:37:12 巫猫子
    所以爱情的激情其实是两种类型的刺激:性欲+幻想得到性欲  ?
     
    2006-10-18 01:38:01 西风的话
    两种类型产生快感的机制是类似的
     
    2006-10-18 01:38:16 西风的话
    也不能完全说是性欲
     
    2006-10-18 01:38:35 西风的话
    因为人的需求是分很多层次的
     
    2006-10-18 01:39:32 西风的话
    就是安全感,食欲,性欲,自我实现,利他什么的
     
    2006-10-18 01:39:43 巫猫子
    嗯,学过
     
    2006-10-18 01:39:59 巫猫子
    不过爱情中核心的还是性欲吧?
     
    2006-10-18 01:40:05 西风的话
    两个人能互相满足的东西越多,快感就越强烈
     
    2006-10-18 01:40:20 西风的话
    性欲是基础了
     
    2006-10-18 01:41:57 西风的话
    孤立无援时,两人更容易成,因为互相满足了安全感
     
    2006-10-18 01:43:02 西风的话
    所以性欲绝不是全部,否则就没有所谓妓女了
     
    2006-10-18 01:42:34 巫猫子
    那如果一个人总是想要追求“自由”那是哪种欲望?
     
    2006-10-18 01:42:39 巫猫子
    自我实现?
     
    2006-10-18 01:43:08 西风的话
    不全是
    自由的概念很宽
     
    2006-10-18 01:43:48 西风的话
    自己空间权利不受侵犯实际属于安全感
     
    2006-10-18 01:44:15 西风的话
    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属于自我实现
     
    2006-10-18 01:44:53 巫猫子
    醍醐灌顶啊!
     
    2006-10-18 01:45:19 西风的话
    越分析越觉得没意思
     
    2006-10-18 01:45:48 西风的话
    那么神奇的东西居然可以分析
     
    2006-10-18 01:46:20 巫猫子
    没有,我倒觉得越分析越有意思
     
    2006-10-18 01:46:48 巫猫子
    真得很有意思,原来有些看上去不能解释的东西是可以解释的
     
    2006-10-18 01:47:33 西风的话
    呵呵,满足了好奇的属性
     
    2006-10-18 01:47:49 巫猫子
    那好奇又是哪种呢?
     
    2006-10-18 01:48:10 西风的话
    好像就是一种基本属性
     
    2006-10-18 01:48:22 巫猫子
    ms没听说
     
    2006-10-18 01:48:33 西风的话
    记得不太清了,再看看
     
    2006-10-18 01:48:38 巫猫子
    不过我也不记得了
     
    2006-10-18 01:49:15 巫猫子
    你刚才关于“自由”的解释真得让我醍醐灌顶
    我觉得可以让我参透最令我困惑的一个概念了
     
    2006-10-18 01:49:38 西风的话
    困了,有时间再聊,啥时候咱一起出本书,哈哈
     
    2006-10-18 01:49:59 巫猫子
    好,晚安,呵呵

    Comments (4)

    Please wait...
    Sorry, the comment you entered is too long. Please shorten it.
    You didn't enter anything. Please try again.
    Sorry, we can't add your comment right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
    To add a comment, you need permission from your parent. Ask for permission
    Your parent has turned off comments.
    Sorry, we can't delete your comment right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
    You've exceeded the maximum number of comments that can be left in one day. Please try again in 24 hours.
    Your account has had the ability to leave comments disabled because our systems indicate that you may be spamming other users. If you believe that your account has been disabled in error please contact Windows Live support.
    Complete the security check below to finish leaving your comment.
    The characters you type in the security check must match the characters in the picture or audio.

    To add a comment, sign in with your Windows Live ID (if you use Hotmail, Messenger, or Xbox LIVE, you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in


    Don't have a Windows Live ID? Sign up

    蕙心 郭wrote:
    这话对的.... :O
    Oct. 27
    Taisongwrote:
    醍醐灌顶啊!
    Oct. 23
    EVE 温wrote:
    两个强人~~
    Oct. 19
    路上的即时对话最易刺激思维的灵敏度,往往针针要害,但因其即时性,却又令我这般的后读者思绪跳跳落落,难以贯串.
     
    不过,人类的种种特性,涉及到具体的个人身上,似乎总是随处皆有不同,所以话语的分析,虽能着其痒处,正确却也未必:)
     
    另:人类在其"社会属性"不断强化熏染的状况下,"本质属性"与"社会属性"已然密至难以可分!若分解来看待似已很难

     
    Oct. 19

    Trackbacks

    The trackback URL for this entry is:
    http://miufox.spaces.live.com/blog/cns!29D43AC37EA772AD!441.trak
    Weblogs that reference this entry
    • None